微软被曝17岁“高龄”系统漏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被曝17岁“高龄”系统漏洞
2010年01月25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极光”IE漏洞引发的大规模攻击刚开始,微软Windows系统又曝出一个名为“本地提权”的高危漏洞。而这个高危漏洞竟已存在17年。360安全专家昨日警告说,针对这一漏洞的利用代码已在网上流传,很可能引发新一轮挂马攻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Windows“本地提权”漏洞是由谷歌工程师塔维斯(Tavis Ormandy)发现并披露的。该漏洞存在于Windows系统中DOS虚拟机部件,涉及Windows XP、Vista、Windows7、Server 2003以及Server 2008等主要操作系统的32位版本,而所有自1993年以来发布的32位版操作系统中均存在这一漏洞。换句话说,该漏洞已经存在了17年。

  塔维斯表示,去年6月就已将漏洞信息提交给微软公司,但至今未看到微软采取相应措施,于是就将这些信息公布于众。鉴于该漏洞危害严重,他建议相关用户关闭MSDOS及WOWEXEC子系统功能,就可免受此漏洞的影响。

  360安全专家验证后发现,“本地提权”漏洞可使黑客实施网络攻击时获得系统最高权限,从而取得对网站服务器的控制权。此外,黑客利用该漏洞能轻松突破国内网吧常用的驱动防火墙,并绕过绝大多数主动防御软件,直接威胁到政府、企业、网吧以及个人电脑用户的信息安全。

  “这个漏洞对网吧用户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360安全专家说,“国内网吧通常使用驱动防火墙防御‘机器狗’等木马病毒,利用‘本地提权’漏洞的攻击恰恰是驱动防火墙的克星,攻击者可在最低权限直接攻破几乎所有内核防御系统,包括主动防御、驱动防火墙、自我保护等等。”

  此外,个人电脑同样会受到“本地提权”漏洞的威胁。由于该漏洞可使黑客从最低权限直接攻击到系统内核中,能轻松突破绝大多数杀毒软件的主动防御功能,甚至绕过Vista/Win7系统的用户权限控制。

  目前,微软Windows“本地提权”0day漏洞补丁的推出时间还是个未知数。记者杨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