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假征婚实为骗人钱财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假征婚实为骗人钱财 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2009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征婚网上认识对方,通过与女方建立“男女朋友”关系后,以帮助女方炒黄金、或帮助建立网店、或代理某种产品为由,骗取多名女子钱财。昨日,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对外通报,近日一专门利用假征婚骗人钱财嫌犯被该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2008年4月初,事主阿艳(化名)在百合婚介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张某的男子,张某住在深圳,两人随后进行联系交往,并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张某许诺要与 阿艳结婚,骗取了阿艳对他的信任。后来,张某声称现在炒黄金赚钱,自己正在做炒黄金生意,怂恿阿艳和他一起炒黄金,并说要为她在深圳开一个炒黄金的账户。 经不住张某诱惑及甜言蜜语,阿艳至2008年6月底前,先后通过汇款和给现金的方式,给张某17万元。后阿艳要求张某给她投资凭证合同和开户账号、密码, 张某均不给。阿艳要求张某还钱,张某又以其母亲生病为由拖欠。再后来,阿艳就发现张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阿艳发现受骗,于是报案。

  其 实,张某根本没有给阿艳开炒黄金账户,钱都被他挥霍了。公安机关经侦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志,住深圳市福田区,分别化名张某、罗某,在百合婚介网、佳 园婚介网上,填写了虚假姓名、学历、收入情况及住址等婚介资料,进行网上征婚,通过与女方建立所谓男女朋友关系后,以帮助女方炒黄金、或帮助建立网店、或 代理某种产品为由,骗取多名女子钱财。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香洲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某志。 陈治家 桂兴卫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