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陷阱多 标称“原单正品”是仿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购物陷阱多 标称“原单正品”是仿单
2010年03月15日 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从网上购买物美价廉的“正品原单尾货”,收到的却是仿品鞋子。遭遇此事的李先生开始与卖家“扯皮”。记者调查发现,网上号称“原单尾货、绝对正品”的,涵盖衣服、鞋子等多种商品及耐克、阿迪等多个品牌。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部分经销商开网店,或部分个人通过非常规渠道拿到正品,但大多数还是“仿品”。淘宝网工作人员表示,商家没有“如实描述”将遭处罚;遇到顾客投诉,网站将会先行垫赔。

  -网购“原单正品” 收到仿品鞋

  李先生3月7日在淘宝网购买了一双售价218元的耐克鞋,“同一款式在专卖店要五六百元。”李先生说,当时商家向他描述,鞋子是耐克公司的工厂尾货,属于正品;店铺还支持“专柜验货”、承诺“如实描述”并提供“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4天后收到货物时,李先生发现这双鞋做工粗糙,不像正品。在与商家的反复沟通中,对方承认鞋子是“精仿”的,所谓“正品”只是一种“广告词语”。

  -最低“耐克正品”价格仅68元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耐克正品”,检索出来上百万件包括鞋子、包在内的商品,发货地址包括福建、上海、浙江、广州等。其中许多商家明确表示,所售的商品是“为各大品牌代加工的工厂里拿到的订单尾货”,和正规商场的高价货的质量一样,是正品。但这些“正品”的价格,却从几百元到几十元不等,有件标注“正品耐克”的书包售价仅68元。

  昨天,记者以消费者身份,电话联系了位于王府井、工体南路、朝阳公园路等几家耐克体育用品专卖店。几家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耐克公司没有网店。对于许多店家声称的“从工厂购买的订单尾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外面都那么说,但我们公司内部没有发现正品外流到个人手中的途径。”另有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工厂尾货”,耐克有工厂店在销售。记者截至发稿时未能与耐克(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

  -淘宝网:

  遇到假货,网站会“先行垫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体育销售用品业内人士说,有些品牌会将尾货出售,拿货者会通过网络销售。即使一些不支持网络销售的品牌,也不排除其经销商在网上销售,或者一些个人通过非常规渠道拿到一些正品。他表示网络的原单正品肯定有真的,但是网络上数量不少的尾货中,肯定也充斥着仿品。

  淘宝网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网络购物减少交易环节,节省成本,价格优势无可置疑。网站要求商家“如实描述”,被顾客投诉其描述不符的“假”商品,会受到处罚。他表示在“诚信为本”的网络交易平台上,多数商家不会为销售几件商品而自毁信誉,但若有顾客投诉、哪怕只是怀疑商品有问题,网站也会“先行垫赔”,将货款赔付消费者,然后再与商家协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