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禁止向发展中国家输入电子垃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禁止向发展中国家输入电子垃圾
2009年05月13日 11:2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尔周二宣布正式禁止向发展中国家输入废弃电脑、显示器和电子零部件等电子垃圾。

  戴尔指出,将正式修订自己对电子垃圾的定义,其严格程度将超过巴塞尔公约(Basel Convention)。该公约是监管电子垃圾处理的国际协定。

  虽然戴尔的该项禁令对实际业务并未产生太大影响,但是环保组织表示,戴尔公开宣布这一标准,将推动其他PC厂商也宣布禁令。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将电子垃圾出口并不违法。

  一些环境保护团体曾指出,半数以上的废弃电子物品被运送到中国、加纳、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的废物场,而当地人用手工粉碎、焚烧和其他方式处理这些垃圾,导致工人暴露在有害物质之中。

  没人知道到底有多少电子垃圾使用这种方式回收,但绿色和平组织称美国的比例大约有50%至8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