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开出史上最高反垄断罚单 英特尔将提起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开出史上最高反垄断罚单 英特尔将提起上诉
2009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昨日,欧盟以阻挠竞争对手AMD市场竞争为由,向英特尔开出高达10.6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罚款,为反垄断案中数额最大的一笔罚金。该数额超过了去年欧盟对微软垄断案中的8.99亿欧元(12.32亿美元)的罚金。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认为欧盟委员会的裁决是错误的,并对此裁决表示强烈反对。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厂商,其在个人电脑微处理器中的市场份额约为80%,该公司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仅有AMD一家。

  华尔街日报称,此前欧盟委员会发现,作为全球最大的电脑芯片生产商,英特尔以金钱为交换条件,要求电脑生产商和零售商不得使用竞争对手AMD的产品,从而非法阻碍了AMD参与市场竞争。

  欧盟委员会发现,英特尔向电脑生产商支付回扣,条件是它们使用的大部分电脑芯片要从英特尔购买,比例通常高达95%。英特尔还直接向大型零售连锁商MediaMarkt支付金钱,要求其只销售安装英特尔芯片的电脑。

  该委员会表示,英特尔还要求电脑生产商暂停或推迟销售安装AMD芯片的剩余电脑,以进一步缩小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欧盟委员会已经下令英特尔立即停止以上做法,并表示将密切关注英特尔对其裁决的执行情况。

  欧盟竞争事务委员内莉•克鲁伊(Neelie Kroes)表示,英特尔多年来一直蓄意将竞争对手阻挡在电脑芯片市场之外,从而损害了数百万欧洲消费者的利益;如此不断的严重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规令人不能容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称这一反垄断裁决毫无根据,公司将提起上诉。

  报道中提到,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回应称公司并未向客户支付有附加条件的回扣。他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英特尔对上述裁决表示强烈反对,公司并未在合同中附加额外条件。

  而AMD欧洲总裁朱利亚诺·梅罗尼(GiulianoMeroni)则表示:“欧盟的裁决将把全球PC市场的主导权从某位市场垄断者手中转交给PC厂商、零售商和所有消费者。”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