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拟逐步推广博客实名制 网友多半不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湖北拟逐步推广博客实名制 网友多半不叫好
2009年05月15日 09:59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诽谤、侵犯他人隐私等行为渐成博客、播客的一大问题,我省拟推广博客前台匿名后台实名制。昨日,记者从我省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为构建互联网信息管理的长效机制,我省提出逐步推广网站实名制、博客播客实名制和手机网站实名制。

  网友开博将需实名登记

  今年,我省将扩大整治范围,将手机网站和手机报、视频网站会员专区、聊天室和即时通讯群组纳入清理整治范围,坚决删除各种恶搞信息。并提出构建互联网信息管理的长效机制,逐步推广博客播客后台实名制。据了解,博客播客的后台实名,是指网友在开设博客时用实名登记,提交给管理员,而在博客的外在表现形式上,可以是匿名,从而保留了网络虚拟世界的特征。

  网友多半不叫好

  对推广博客后台实名制,网友却出现不同声音。一位从事网络管理的人士认为,博客后台实名制对阻止互联网上“口水战”、博客侵权、不负责任的言论将有好处,但是推广起来可能会很困难。博客服务商、网友可能都有不同意见。还可能出现用虚假身份证登记。

  一位开博客多年的孙先生认为,博客后台实行实名,虽然和发表博客时用实名不是一回事,但同样会对网友发表言论形成一种障碍。“实名登记了,可能就有很多网友不会像以前那样畅所欲言了。”孙先生认为,相对全国来说,湖北的网络还处于起步阶段,真正在全国有影响的网站不多。如果我们省实行博客后台实名,网友或许会选择在外地的网站开设博客。

  相关新闻

  全省89家违规违法网站被关闭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通气会透露,今年1月起至4月底,省委外宣办协调公安、通信管理等多个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治网上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并建立了湖北省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关闭涉及淫秽色情信息、虚假医疗药品信息、非法从事视频服务的违规违法网站89家。

  据介绍,有关部门近期还进行了复查,结果没有发现已关闭网站恢复接入、已删除低俗信息重新发布的问题。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