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网络遭遇集体“大塞车” 故障已超24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网络遭遇集体“大塞车” 故障已超24小时
2009年05月21日 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7时左右,广州开始出现网络塞车情况,市区多个地方的用户反映上网速度非常慢,记者所在办公室的上网速度也非常缓慢。中国电信客服人员表示,已经接到许多用户的反映,电信的技术人员已经在紧张抢修。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中国电信10000号,客服人员表示,网络塞车的原因是因为广州有多个地区的机房出现了故障,但何时能修好无法预料。截至晚上9时左右记者交稿时,网络才开始恢复正常。

  有消息说,国内许多城市从19日开始就已经出现网络故障,具体原因是由于暴风影音客户端软件存在缺陷,在该软件授权服务器工作异常的情况下,导致安装该软件的上网终端频繁发起域名解析请求,引发DNS拥塞,造成大量用户访问网站慢或网页打不开。 (来源:广州日报)

  内地网络遭遇集体“大塞车”

  从前天晚上至昨晚10时左右才恢复正常,运营商称是一网站域名故障所致

  昨日傍晚6时许,广东的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上反映,上网的速度突然变慢许多,甚至出现不能登陆网站的现象。而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不只是广东,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黑龙江、浙江、安徽、湖北、广西等地区均有网民反映上网遭遇故障。网络到底出现什么问题?昨日,信息时报记者拨打网络运营商的服务电话,得到回复是,“ADSL系统发生通讯故障,我们正在抢修当中”。

  宽带网络半瘫痪手机应急

  “同志们,是否有人帮忙接收一下邮件,我的电脑有问题上不了网!”昨日,在公司上班的广州网友贺知初在内部QQ聊天群里喊道,可QQ聊天群里的同事们不久均纷纷回复反映,同样不能登陆网站,原本已经进入门户网的也无法登陆邮箱。紧接着,网友贺知初通知公司的网络技术人员调查公司内部网络,可网络技术人员忙活了半小时仍找不出网络的问题所在,是什么原因导致网络通讯工具能够正常使用但不能正常登陆网站呢?

  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使用的网络也出现了与网友贺知初同样的问题。随后记者通过网络通讯工具分别咨询北京、上海、武汉、湛江、佛山的网友,发现中国电信用户均反映网速较慢或无法登陆网站的情况。湛江网友兵哥说,“我们公司用的是电信,在湛江,现在很难登陆邮箱”,佛山网友飞哥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而北京、上海和武汉的非电信用户则表示,部分在广东的网站也很难登陆。武汉网友小达子说,“我这里能够登陆大部分网站,网速还可以。可我想进入南方网、大洋网等广东的网站时,要等上十余分钟才能登陆,部分网站甚至无法打开”。北京网友乐乐、上海网友小星等非电信用户网友均反映了同样的情况。

  因为电脑上网出现问题,急于赶公务的网友们灵机一动,迅速转换“战场”到手机上网传送文件等。网友“我是女飞人”说,“可能是用电脑上网的都被卡住了没人挡路吧,手机党本人的网速很喜人”。

  一个网站引发的故障?

  记者于昨晚7时拨打中国电信服务电话10000,服务电话中留言说“ADSL系统发生通讯故障,我们正在抢修当中”。及至昨晚8时30分起,陆续有网友称网络已经恢复正常,记者所使用的网络也在晚上9时许恢复正常。可记者在昨晚9时30分拨打中国电信服务电话,对方服务留言仍是“ADSL系统发生通讯故障,我们正在抢修当中”。

  随后记者在网上了解到,中国电信曾于昨日发去说明称,“由于暴风影音网站自身域名解析故障,导致中国电信DNS服务器访问量突增,网络处理性能下降。5月19日晚上9时50分开始,有江苏、安徽、广西、海南、甘肃、浙江等六省用户申告访问网站速度变慢或无法访问。据介绍,中国电信收到用户申告之后,立即屏蔽受影响省份存在解析故障的网络地址,及至5月19日22时40分,中国电信各省DNS服务全部恢复正常,网络已完全通畅。

  中国电信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好网络监控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尽量减少对用户的影响,保障用户享受到通畅的网络服务”。

  不过对于中国电信这个回复,网友们仍有疑问。网友BF说,“说是‘暴风影音’影响网速比较难以理解,会从昨天慢到今天晚上。是否电信在测试什么新的技术?”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