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微软高级总监出任PPLive CEO 坦承有落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原微软高级总监出任PPLive CEO 坦承有落差
2009年05月26日 13: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微软全球负责本地搜索和VirtualEarth团队的高级总监陶闯,昨天正式出任PPLive公司CEO,开启了他的二次创业历程。

  昨天,陶闯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将与PPLive创始人姚欣一起,联手打造最具价值的互联网视频品牌。

  视频广告才是王道

  陶闯说,“我选择PPLive,是认为视频广告才是未来的王道。”

  互联网从第一代的门户类网站,发展到第二代的搜索类网站,已经走过十几个年头。而第三代互联网的发展会走向何方,陶闯认为,“它(第三代互联网)会是网络视频。”

  据了解,互联网的营销模式基本都是广告,从广告类型来划分,可以分为门户网站的展现类广告、搜索网站的搜索类广告以及网络视频的视频类广告。这当中由于前两种广告类型相对已经进入了一个成熟期,所以未来发展速度有限。而网络视频广告作为一种新类型,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前两种,在中国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视频广告占有大约1/3的份额。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2.98亿人,较2007年增长41.9%,普及率(22.6%)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1.9%)。网络视频用户相比2007年底增加了4100多万人,增幅为25.5%。

  坦承从微软到PPLive有落差

  陶闯告诉记者,“我在微软已经做了有三年半的时间,在公司管理、业绩运作、商业模式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从今年初开始,我就一直在对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进行观察和思考,加上PPLive在中国网络视频领域有着不错的发展,这才有了离开微软的决定。”

  据介绍,2005年微软收购GeoTango公司,作为GeoTango公司的创始人兼CEO,陶闯也进入微软公司。期间他主要负责互联网业务的全球产品开发和商务战略,并直接参与领导亚太区包括虚拟地球和移动搜索在内的多项核心产品的市场运营。他带领团队创建了基于云计算的虚拟地球全球技术平台及商业运作模式。

  谈到从微软到PPLive之间的落差,陶闯坦承,“确实有落差。其实在我自己的公司被微软收购的时候,就有过类似的心情,所以也一直在寻求一个新的创业机会,我一直想把从大公司里学到的东西,找一个成长中的公司来进行发挥,PPLive创始人姚欣对我的招揽,刚好促成了这样一次合作。”梁裕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