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渠道生变 运营商通信营业厅挑战手机卖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销售渠道生变 运营商通信营业厅挑战手机卖场
2009年05月31日 09:0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3G业务的逐渐展开,各大通信运营商增强了对手机销售渠道的控制,通过向手机生产厂商定制手机,以及将各项3G服务捆绑销售,通信运营商的服务大厅,逐渐成为手机销售的主战场。

  端午节本是市民购物消费的好日子,然而记者在泉城路几家手机连锁卖场发现,前来选购手机的消费者并没有比往常增加多少,正在销售的新款3G手机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品牌,价格也不便宜。某品牌手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3G市场还处在开发期,商场不敢大规模采购3G手机。现有的一些品牌3G手机均属于低端产品,主要的销售业绩还是靠2G手机来支撑。

  而在某运营商的营业大厅记者看到,3G手机不仅种类丰富,而且价格区间从800元到5000元的都有,而且不少低端3G手机的价格已经并入各项资费服务内,成为“附加品”。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在营业大厅买3G手机并开通某些业务或预存部分话费,价格还可以再便宜,甚至免费。

  正在营业厅挑选3G手机的省城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除了价格上的原因,自己即使在手机卖场买3G手机,还是要到运营商那里开通业务,而且一旦买的3G手机不支持相关的3G业务,退换又成了麻烦事,“还不如在营业大厅里,比着自己想要的服务功能挑手机。”

  泉城路某手机卖场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大运营商定制的3G手机,一般会首选自己的营业厅作为销售渠道,占据了不少传统手机连锁卖场的市场份额。而且随着3G市场的逐步开发,家电卖场及IT卖场等也不断加大手机销售业务,手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连锁卖场的处境将愈发严峻。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