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无线设备或落入华为之手 "安全风险"更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无线设备或落入华为之手 "安全风险"更高
2009年06月10日 16: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4年,我们的市场雷达显示屏上还看不见三星,诺基亚也只是一个小点。”前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董事长赖炳荣遥想昔日盛况。

  然而盛衰枯荣,当年引领尖端技术的行业典范,也难逃今日衰败之命运,美国投资公司奥本海默分析师伊泰日前透露,继分拆手机部门后,摩托罗拉计划剥离更多资产。“摩托罗拉目前正在与华为进行初步谈判,拟将无线设备业务出售给华为。”除此之外,摩托罗拉还可能出售机顶盒业务。

  华为官方回应称,对此事不予置评。

  设备市场遭蚕食

  “摩托罗拉目前正与华为进行初步谈判,拟将无线设备业务全部或部分出售给华为。”伊泰透露,“摩托罗拉正在考虑将公司注意力放在政府和企业市场,并逐步退出现有的运营商和有线电视业务”。

  据悉,包括G SM网络的运营都可以出售,这部分业务的价值为每股0.8至0.9美元。2006年,摩托罗拉无线设备出货量不到40亿美元,2007年上半年,该部门净亏损2亿美元。

  “安全风险”显然更高

  从创利金牛到亏损大户,断腕止损已是必须,而华为这个合作伙伴,也被视为最好的收购方。

  “收购摩托罗拉有两大好处,一是品牌价值;二是欧美渠道。摩托罗拉虽然没落,但一直是全球最受尊敬公司之一,华为如收购摩托罗拉,能大幅提升其品牌价值;二是华为从去年开始,在欧美市场有所突破,但北美一直是相当封闭的市场,通过借道摩托罗拉的渠道,增强对欧美市场的渗透,真正成为最顶尖的设备供应商。”有接近华为的人士同时强调,收购难点也显而易见,华为的强势保守文化如何与摩托罗拉美式企业的文化融合,就大伤脑筋;此外,摩托罗拉是向公共安全机构、军方等用户提供安全的无线通讯网络的顶级供应商。如何绕开“国家安全”问题?收购摩托罗拉的“安全风险”显然更高。汪小星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