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微软捆绑浏览器战争还将继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微软捆绑浏览器战争还将继续
2009年06月15日 08:5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14日《福布斯》文章指出,欧盟刚刚又在与微软的恶战中取得了一次惨胜,但是这场关于浏览器捆绑Windows操作系统的战争还没有完全结束。微软已经同意为欧洲市场提供一个不包括任何浏览器软件的Windows 7。

  但是欧盟竞争委员会对此并不满意。

  欧盟竞争委员会周四表示:“微软这么做并没有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是将消费者推到了无可选择的境地。”

  欧盟竞争委员会还未对微软是否滥用了市场地位作出最终裁决。它仍然可以强制要求微软提供一款捆绑火狐、谷歌Chrome或Opera等竞争对手浏览器软件的Windows系统,同时还可对它进行罚款。按计划竞争委员会将在今年秋季作出最终裁决。

  竞争委员会发言人Jonathan Todd说:“我们从未建议他们销售不带IE浏览器的Windows系统。”竞争委员会更希望微软在消费者第一次打开Windows系统时能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选择清单,让他们自己选择和载入想用的浏览器。

  Opera Software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Jon von Tetzchner表示,微软的做法并不能解决问题。据marketshare.hitslink.com称,Opera在台式机浏览器市场上的份额为0.7%。

  微软的这种做法只能部分解决监管机构的担忧,它给戴尔和惠普等电脑厂商增加了更多的负担,因为选择在电脑中安装何种浏览器的任务转移到了电脑厂商们的头上。

  但是Opera Software认为这还不够。微软已经计划在今年圣诞节之前推出Windows 7系统,由于电脑厂商总是在电脑上市销售前一年的时间就确定了电脑中安装的软件,因此竞争对手已经没有时间与电脑厂商协商,也就不可能挤进Windows 7平台的浏览器市场了。 而且,在2004年的时候,虽然欧盟要求微软不得将媒体播放机软件捆绑在Windows系统之中,但是电脑厂商们最终还是没有将竞争对手的播放器软件包括在Windows系统中。Von Tetschner说:“这不会是个好的变化。”

  在欧盟讼案中,Opera和火狐的代表律师Thomas Vinje说:“我认为微软提出这样的提案是在玩弄委员会。”

  Ovum的IT研究全球主管David Mitchell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他说:“不管欧盟是否会支持它提出的提案,微软已经厌倦了同欧盟纠缠。 这件案子已经拖了太长的时间。”然而,对于微软来说不幸的是,这件案子肯定还会继续纠缠下去。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