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仇恨"现象严重影响年轻人 潘基文呼吁清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仇恨"现象严重影响年轻人 潘基文呼吁清除
2009年06月17日 15: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网络仇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呼吁家长、互联网业者以及各国政府采取切实行动,清除“网络仇恨”现象。

  潘基文说,互联网给世界带来了很多好处,改变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然而“在信息高速公路上,却仍然有少数几条阴暗的小巷”,有人在那里利用信息技术散布虚假信息和传播仇恨。这些所谓的“网络仇恨”现象对年轻一代的影响尤为严重。

  潘基文说,无论是家长、互联网业者,还是各国政府,都可以在清除“网络仇恨”现象方面发挥作用。他说,家长有责任教导孩子如何“安全”上网;互联网业者应该确保仇恨语言无法在网上驻足;而各国政府则必须认真研究这一问题,在确保网络安全的同时也应注重保护基本的自由和人权。

  为期一天的“网络仇恨”研讨会是由联合国新闻部主办的“学会宽容”系列活动之一。2004年,联合国新闻部启动“学会宽容”系列活动,迄今已围绕反犹太主义和针对伊斯兰的仇视行为等主题举办了多场讲座和研讨会。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