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市场价格持续跳水 每G平均价格已低于1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U盘市场价格持续跳水 每G平均价格已低于1元
2009年06月17日 15:1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G卖40元,8G卖60元,16G卖80元。”在中关村某卖场最近的一次促销活动中,记者看到,U盘价格缩水的趋势已难以扭转。实际上,随着移动硬盘等产品的不断普及,电脑用户对存储量较小的U盘的需求已大不如前。

  由于携带方便,各类U盘产品曾红极一时,几乎每个电子卖场的一层都有几个专门的摊位经营U盘生意,而64M U盘当时的售价也能卖到百元左右。时过境迁,U盘的高价格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一款索尼32G U盘的价格仅为30元,每G的平均价格甚至低于1元。

  “卖U盘已经没有什么利润可挣。”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虽然还能保持一定的销量,但U盘尤其是山寨U盘的价格暴跌已无可挽回。在这些电子卖场的一层,基本上已很难发现出售U盘的摊位。另据透露,由于利润太低,一些生产山寨U盘的厂商已开始转型生产其他产品。

  尽管价格不断缩水,但U盘销量一直仍保持高速增长。按照分析机构的统计,国内U盘2008年的销量达到了1871.8万片,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55.5%。分析师指出,这一巨幅增长的销量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带USB接口的电视机的普及。

  近几年来,许多电视机厂商纷纷推出了带USB功能的电视机,每台该类型的电视机有望带动1-3个U盘的销量,从而催生了大量U盘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U盘的应用正从传统的IT办公领域向家庭领域延伸。按照预计,在未来5年中,国内U盘市场仅电视领域就有望增加5000万片的市场空间。业内人士分析,届时U盘市场在家电和IT领域的两个市场将平分秋色,总的市场容量有望达到1亿片,市场规模接近100亿元。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