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微软合谋互操作新高度 主攻虚拟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Novell微软合谋互操作新高度 主攻虚拟化
2009年06月19日 17:0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6年11月2日起,微软与Novell签署了5年的互操作性协议,至今已有2年半的时间。近日,微软与Novell联合公布了双方在这两年半时间内在互操作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积极的用户反馈。仅在中国及亚太区,微软和Novell联合推出的互操作解决方案就帮助了超过50家的新客户解决了混源IT环境的互操作问题,免除了知识产权问题所带来的纠纷。

  而在全球范围内,广大企业对互操作的需求也同样大幅攀升。仅在过去6个月内,微软与Novell就和100多家新客户签约,这个数字比合作最初两年的客户量翻了一番。

  Novell新高度

  近几年来,随着公司因应业务需求搭建的由Linux、Windows等多种应用程序和技术组合构成的混源IT环境的不断增加,互操作性成为越来越多的公司解决运营瓶颈,升级服务质量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这种伙伴关系使微软集成Linux案例在实质上获益并推动了Novell 的Linux 收入,” 451集团的分析师Jay Lyman表示,“用户的需求是这项合作产生的动力,同时他们也是这项合作的最大受益者。”

  从2006年11月签署协议以来,仅在Novell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支持和维护认证领域,两家公司的总销售额就超过了2亿美元,并与300多家客户签约。Boise公司、爱达荷电力、霍尼韦尔航空、法国邮政、宝洁、美国庄臣公司、索尼影视娱乐、天空卫视及St.Jude医疗中心等多个地区和行业的企业都名列其中。

  双方的合作不仅为Novell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同时,也使得Novell由于其互操作性优势,在Linux市场竞争对手面前显得愈加强势,市占率不断提升。

  据IDC发布的一篇题为“2008-2012年全球Linux运行环境预测:带Linux到新高度”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SUSE Linux Enterprise服务器操作环境(SOE)订购收入在2006年到2007年之间增长了38.6%,Novell在付费市场上的占有率从2006年的26.1%上升至2007年的29%。IDC在报告中指出:“Novell与微软的联合以及双方在互操作性方面的努力有助于这一强劲增长,从而使Novell获得巨大成功”。

  挖掘已部署Linux用户市场

  Novell东亚区总裁张先民博士表示,在中国地区的Linux服务器市场,来自红帽的竞争越来越强烈,然而,客户在选择时对互操作性的关键考量使得Novell一直能够保持领先。

  不过,张先民也承认,虽然Novell在中国市场领先红帽,但在国外市场,红帽仍然处于领先地位。因此,要想在全球范围超越像红帽这样的强劲对手,在互操作性上下功夫就是Novell的致胜关键。

  随着与微软合作的不断深入,Novell意识到了一个全新的市场正待开拓——面向已使用某种Linux的用户提供服务。一直以来,Novell客户基本上是针对新的未部署Linux的用户。但是,凭借独一无二互操作性的优势,Novell发现在这更需要与竞争对手拼实力拼服务的领域,Novell同样大有可为。

  2008年11月,Novell推出了一项带有扩展支持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订阅。这套服务证书订阅在帮助用户以较低的成本迁移到Novell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同时,还为客户现有的Linux部署(包括红帽的Red Hat Enterprise Server)提供了技术支持。在过去6个月中,有超过10%的新客户签约购买这种Linux支持服务。

  未来合作:虚拟化

  Novell与微软的5年合作期已过半。对于5年后会如何,并不是Novell目前需要考虑的事情。抓紧眼前的合作契机,深入双方的互操作性是当前要务。

  微软-Novell互操作实验室就是这项合作的坚决执行者。实验室目前已解决了很多项目难题,涵盖了客户所按住的各项互操作性问题。今后,还将继续推动包括虚拟化、系统管理、服务器负载验证和富媒体在内的各种项目。

  张先民博士表示,双方目前合作的重点将转移到虚拟化。微软一直在虚拟化上下很大的功夫。如果使用虚拟化的话,无论是使用SUSE Linux还是用Windows当Guest,效率都会比竞争对手高很多。这一块双方都将投入很大力度去做。

  最后,张先民还透露,在桌面领域,Novell未来的方向将不仅仅是面对企业端。借助Moblin在上网本市场的推广和深入,Novell将开始涉足消费级市场的开拓。一个月前更是单独成立了一个全球桌面预装部门来专门进行这项业务。这将是Novell今年全力进攻的一个方向。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