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元鋆回应诺基亚窜货门:闹完了还可以再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邓元鋆回应诺基亚窜货门:闹完了还可以再合作
2009年06月23日 10: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也不想用不合理的目标,给合作伙伴造成没办法承受的压力。”上周,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如此回应近来沸沸扬扬的部分经销商因窜货罚款,罢卖的事件。“整个事件看起来曝光率很高,但只是小部分经销商行为。以广东为例,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风波过后,诺基亚将如何面对此次涉及的经销商?“不排除继续合作的可能,部分经销商已经在和我们谈了。”

  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

  “其实我们原本不想回应,因为涉及的合作伙伴面很小,但目前已经出现一些不实信息。”电话的另一边,邓元鋆显得有些疲惫,近来铺天盖地的“窜货门”使这位诺基亚中国区掌门人不得不静下心来认真对待。

  引发诺基亚打破沉默的导火索,源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诺基亚在渠道管理过程中针对窜货收取违约金且不开发票,涉嫌偷税漏税。

  “诺基亚是中国最大纳税企业之一,愿意随时接受国家税务部门监管,而网上出现的所谓‘诺基亚窜货罚款通知书’属伪造。”邓元鋆表示,个别“窜货商”的指责没有事实依据,诺基亚保留对发表和传播该言论的有关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广东经销商未“揭竿而起”

  整个对话过程中,邓元鋆反复提起“此次涉及的只是一小部分经销商。”广东这个诺基亚销售重镇并没有出现罢卖情况。

  “我在各地和诺基亚的合作伙伴沟通,大部分人给的反馈都是想维持代理。”他表示,如果让窜货肆意,一些遵守“游戏规则”的代理商利益会受影响,所以市场价格混乱必须好好管,不然整个行业都没有利润。至于是否应该由诺基亚来制定这一“游戏规则”,邓元鋆斩钉截铁地表示,“没办法,要是我们不管,会有更大的压力,很坏的影响。”

  渠道策略已有改进

  窜货究竟有什么魔力?能使得经销商冒着被罚款的风险铤而走险?邓元鋆认为,诺基亚一直在研究怎样的销售目标才是合理的,检讨渠道策略。至于设定目标的基础,是维护大多数合作伙伴的利益,不会因为小部分人的行为而改变。

  记者则从渠道了解到,诺基亚近期已对反映较大的销售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改进,比如出台新的补货模式,如果渠道伙伴的库存量达到一定限度,就不会再继续要求他们进货,减轻渠道销售压力。 方南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