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携手四大国代联合采购 千元3G手机将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电信携手四大国代联合采购 千元3G手机将问世
2009年07月08日 09: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在中国电信携中邮器材、深圳天音、爱施德和普天太力四家国内最具实力的手机终端国代商召开的“天翼千元3G手机联合采购招标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电信本次将招标千元3G手机的数量达到360万部。据悉参加此次投标的有三星、LG、摩托罗拉、诺基亚、华为、中兴、宇龙、联想、天宇等国内外70家手机生产厂家。

  而在一个星期前的“中国电信天翼3G终端产业链高峰会”上,中国电信就爆料与四大国代商签订了“联合采购和营销合作协议”,公布了首个联合采购项目——天翼千元3G手机采购,此举立刻给业界带来了极大的振动。

  在此次高峰会上,一向低调的中国电信掌门人王晓初用大量的数据和使用体验,向参会的产业链代表展示了中国电信在3G网络、应用、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备。他同时强调面对客户对3G的强劲需求,目前限制中国电信3G业务发展的唯一短板就是终端。他希望各终端厂商抓住金融危机背景下难得的3G发展机遇,大力增加天翼3G终端的品种和供应,实现中国电信与产业各方的合作共赢。据了解,目前中国电信3G网络覆盖已超过400个城市,预计到今年7月底将覆盖到500个市县,届时天翼3G业务可满足不同用户随时随地办公和娱乐的需求。强大的游戏、影视、音乐下载功能,流畅的3G应用体验和网络平滑升级将使天翼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万事俱备,只欠终端。这就是中国电信需要抓住3G发展的市场机遇,快速启动天翼千元3G手机招标的原因。

  中国电信移动终端管理中心总经理马道杰诠释了中国电信推进移动终端社会化发展的策略,提出3G终端“四个共赢”运作模式,即共赢定制、共赢采购、共赢渠道和共赢推广的。

  据了解,中国电信这次千元3G手机联合采购选择的四大国代商实力不俗,中邮器材、深圳天音、爱施德、普天太力在中国手机分销行业排名前4名,去年分销手机共计达到近7000万台,占中国手机销量的44.9%,是国内品牌手机的最主要合作伙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