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微软宣战:明年推操作系统 难以撼动微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向微软宣战:明年推操作系统 难以撼动微软
2009年07月09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谷歌昨天通过官方博客公布了即将在2010年下半年推出操作系统的消息。继在线办公软件之后,谷歌终于将业务触角延伸到了微软最后的堡垒之中,两家“全球最聪明”的公司之间的全面战争即将正式打响。

  前景 微软霸主地位难撼动

  谷歌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透露更多相关的细节资料。该操作系统和微软Windows一样,是针对所有PC产品的。

  微软中国方面昨天对此消息保持沉默。但有接近微软高层的人士称,微软依然不认为在短时间内能有人挑战Windows操作系统的霸主地位,其中原因一方面是因为Windows垄断级的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Windows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只凭借一款产品是无法终结一个时代的”。

  技术 基于Chorme、Android开发

  谷歌此前曾推出一款名为Android的手机操作系统,并通过与手机终端厂商的合作取得部分好评。

  昨天有消息显示,谷歌明年推出的操作系统将是基于其浏览器产品Chorme和Android开发而来,与谷歌其他软件产品一样将在Linux平台上运行,并且将开放源代码。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开源意味着他们可以根据谷歌提供的公开源代码开发出更多个性化的产品。

  谷歌意图染指操作系统的想法早有渊源。微软前副总裁李开复曾表示,在刚加盟谷歌时,对谷歌在全球所使用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全部是自己开发的”而感到“无比震惊”。

  收费 免费预装品牌电脑

  昨天有来自谷歌全球的消息显示,谷歌已经与多家OEM厂商开始合作谈判,具体的合作方式为在品牌电脑中预装谷歌所提供的免费操作系统,而非需要付费的Windows。

  目前,Windows依然是全球最主要的操作系统,如果计算上盗版,各种版本的Windows拥有超过90%的市场份额。苹果公司所提供的MAC OS以及各种开源版本的Linux在特定用户群中也占有一片市场。 (记者彭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