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将突破3亿 新一轮互联网大战将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民将突破3亿 新一轮互联网大战将至
2009年07月13日 09:0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将发布最新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据知情人士称,CNNIC此次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最新中国网民人数。因为此次将公布的最新中国网民人数将突破3亿,具体人数可能超过3.2亿人。截至2008年底,我国网民数达到2.98亿,互联网普及率更是以22.6%的比例超过了21.9%的全球平均水平。网民人数的再次激增无疑将促进我国互联网企业在全球信息化大战中的快速成长。

  同时,本周两大IT巨头谷歌和微软也将拉开新一轮的战斗。日前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开对外表示,将于年底前推出PC操作系统Chrome OS,意在向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发起最直接的挑战。因为多年来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直牢牢地占据着人们的电脑桌面。而为了应对谷歌的挑战,微软也将在本周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将宣布Windows 7正式进入RTM版(通常RTM版的程序码一定和正式版一样),同时微软还有可能在本周发布新款浏览器Gazelle,或发布基于Web的Office组件。至此,微软与谷歌在基于互联网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浏览器、IM,以及邮箱等领域均出现对峙局面。在新一轮的互联网大战中,只有谁真正掌握了用户的终端,谁才是胜者。王晓玥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