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出售旗下数字广告公司 已与五家公司接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欲出售旗下数字广告公司 已与五家公司接洽
2009年07月13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微软正在接洽全球五大广告公司,向它们兜售微软旗下的数字广告公司Razorfish,同时使用微软的广告技术,并可能收购微软网络资产中价值数亿美元的广告发布专区。

  知情人士称,过去一周微软接洽的公司中,WPP集团、Omnicom Group和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等几家公司已经对Razorfish表示了兴趣,并正在考虑与微软建立更为广泛的商业合作关系。另据知情人士称,微软一直与Interpublic Group和日本电通(Dentsu)保持着联系。这五家公司都是大型控股公司,提供了从广告、营销到公关等各种服务。

  消息称,微软已经聘请了摩根士丹利为出售Razorfish提供咨询。

  微软正与谷歌竞争并在广告市场进一步站稳脚跟,计划出售Razorfish是微软这一战略的最新举措。根据交易协议,其中一家广告公司可能会收购Razorfish。Razorfish拥有2,000名员工,2008年收入大约为4亿美元,该公司为百思买、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以及美泰公司等设计数字广告活动。

  知情人士称,这笔出售交易可能还包括其他协议,收购Razorfish的广告控股公司将使用微软的数字广告服务,或购买微软诸多数字资产的广告发布专区,例如新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网站、Zune音乐播放器以及Xbox游戏机。

  但双方的进一步谈判可能会比较微妙,因为微软和这些广告公司的商业关系存在诸多风险。如果与微软合作过于密切,可能会威胁到一家大型广告公司为营销商寻求最佳交易的中立第三方身份。举例来说,在选择搜索引擎购买广告时间方面,中标收购Razorfish的买家可能会面临利益冲突。微软是Interpublic Group的最大的客户之一,是WPP一个主要而且不断扩大的客户。

  据知情人士称,微软上周向WPP做了有关Razorfish的管理陈述。据一位参加陈述的广告管理人士透露,陈述中并没有谈到Razorfish业务的很多详细情况。据一位知情人士称,WPP可能本周会对Razorfish进行尽职调查。

  据悉,谈判仍处于初级阶段,至少在两三个月内不太可能达成任何交易。一位熟悉微软想法的人士说,微软仍没有作出明确的决定要出售Razorfish。

  这些知情人士说,交易价格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范围,最低可能达4亿美元,而最高可能还要多出数亿美元,这要取决于交易中包括的技术或广告购买承诺。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