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第二季度亚太PC销量增长8% 联想蝉联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DC:第二季度亚太PC销量增长8% 联想蝉联冠军
2009年07月21日 09:1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一表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第二季度PC销量增长了8%至1990万台,是过去3个季度以来首次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IDC称,笔记本电脑是推动PC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特别是在东南亚。联想以18.5%的市场份额蝉联亚太地区第一大PC厂商桂冠,惠普市场份额为16.2%,其次是戴尔和宏碁。

  IDC亚太地区个人系统业务主管布赖恩·马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欣慰的是,第二季度PC市场已经不再下滑了。经济形势将继续影响大多数国家商用PC销量,中国‘拯救’了亚太地区PC市场。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兴趣将仍然是未来PC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特别是上网本和超薄笔记本电脑将在明年继续推动PC市场的增长。”

  IDC表示,第二季度亚太地区PC销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9%,比其预期高出了6%。

  IDC上周称,第二季度全球PC销量下滑了约3%,低于预期的6%。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