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试水捆绑促销方式 推动3G商用产业井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网本试水捆绑促销方式 推动3G商用产业井喷
2009年07月22日 08:3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3G在国内的全面商用,2009年有望成为无线商务的战略突破年。据相关机构统计,2008年中国移动商务应用市场规模达到了306.5亿元,而2009年中国移动商务应用市场规模预计将保持高达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其中,3G上网本的出现,是3G商用产业井喷不可或缺的要素。

  试水捆绑促销方式

  如果说2008年基于部分3G制式的商务手机掀开了无线商务价值链的冰山一角,那么随着2009年三大电信运营商3G业务的全面启动,以三星3G版NC10为代表的3G上网本的推出,则正式宣告了商务沟通进入高速无线互联时代。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营销副总裁曲敬东曾经这样描绘3G时代的商务生活:随着3G上网本时代的到来,未来的商务工作将会告别传统的办公桌。只要拥有一台小巧、便携的3G上网本,商务人士便可以在任何地点、空间随时接入到互联网,处理繁忙的商务工作。甚至可以这样说,3G上网本对快节奏的商务生活来说将不可或缺。

  由于各大电信运营商在不遗余力地推广3G,因此围绕3G上网本的捆绑促销方式也名目繁多,而先进产品的最终受益人还是消费者。

  提升电池续航能力

  据某营业厅3G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有意向购买3G上网本作为第二台笔记本电脑的商务人士不在少数。从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反馈来看,产品的便携性与电池续航能力是他们最为关心的要素。

  资料显示,因为采用了LED背光面板,三星NC10的屏幕厚度仅有3毫米。不但在色彩表现上较常规笔记本有所提高,还降低了约40%的能耗。另外,一台10英寸屏幕的三星NC10加上大容量电池后,重量也仅有1.36千克,显然大大减轻了商务人士公文包的负担。

  在电池续航能力方面,商务人士更是有着比普通用户更为苛刻的要求。传统笔记本三四个小时的续航能力根本无法满足日常商务应用的各种需求。频繁的收发邮件、不定时的PPT讲演、随机地给伙伴展示报表,电池电量的迅速耗尽带来的不仅仅是尴尬,甚至会贻误倏忽而逝的高价值商机。因此,在挑选3G上网本的时候,高容量电池也成为商务人士选择的重要标准之一。譬如NC10配备了同类3G上网本中容量最高的5200毫安锂电,最高续航时间超过7个小时,毫无疑问为商务人士的使用打了一针强心剂。

  多渠道接入无线网络

  3G的全面商用拉开了无线商务新生活的大幕,而这种生活如何演绎得更加精彩,则需要电信运营商、终端制造商乃至商务用户的共同努力。三星商用3G上网本产品负责人表示,将为消费者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产品。

  以便携性、高续航能力所武装的3G上网本,并不足以勾勒出完整的无线商务新生活,对于各种无线网络的自由接驳更是此类产品的价值所在。通过无线通讯网络进行的数据传输,以及利用移动终端所开展的多种服务应用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按照此前的报道,除了10号线之外,在即将投入运营的北京4号线地铁上,包括3G在内的通讯信号将被同时接入,这意味着无线互联网将全面地融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当中。三星等数家在海外有丰富应用经验的国际厂商似乎更懂得商务人士的信息无缝对接,在他们的3G上网本产品中,3G、WiFi、蓝牙三种通信方式皆被采纳。毛涛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