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消极处理"错价门"被罚百万 限2周内出新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戴尔消极处理"错价门"被罚百万 限2周内出新补偿
2009年07月30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戴尔公司接连两次在自家的购物网站上错标售价,吸引大批网友下单抢购,但却没有积极处理赔偿订单,台北市消保官认为,戴尔补偿方法没有诚意,依消保法,开罚100万台币,不排除连续开罚。

  报道援引有关人士消息透露,开罚100万台币并非处罚的全部,有关方面今天将提出更严厉且积极的作为,不排除连续重罚,要求戴尔正视消费者权益。

  戴尔前天回函,强调并无错误,“不接受市府建议七五折的补偿方案”,坚持发折价券。消保官陈柏菁批评,戴尔态度消极,不仅毫无诚意解决,且不接受合理补偿方案,无视消费者,决定开罚。

  陈柏菁说,错标事件后至今消保官接到1400多件申诉案件,投诉消费者之多创近两年来单一申诉案件之最。

  消保官私下表示,他们怀疑戴尔刻意错标,但实际是在宣传,当时就发文给带戴尔要求说明。

  至于是否会协助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陈柏菁指出,市府会提供消费者必要的协助。

  台湾戴尔公司昨天仍强调已拿出最大的诚意跟消费者沟通,“截至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收到消保会正式的裁决书,因此无法对这件事做出响应”。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