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激愤回应“窜货门” 准备采取法律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激愤回应“窜货门” 准备采取法律行动
2009年08月06日 08:5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部分窜货商一浪高过一浪的“声讨”行为,诺基亚昨晚首次发出郑重声明,称这些窜货商的指控“属于不负责任的编造”,对诺基亚的声誉造成了不利影响,该公司准备对发表该不实言论的有关人士采取法律行动。

  诺基亚表示,最近不断有所谓的“诺基亚经销商”对诺基亚的渠道政策,特别是窜货管理提出异议,并采取各种抵制行动。但参与上述行动的只是极个别窜货商,不是诺基亚授权经销商,不能代表诺基亚授权经销商,“他们和诺基亚没有直接的业务往来。”诺基亚表示,这些窜货商的指控毫无根据,属于不负责任的编造。

  诺基亚对窜货商的几项指控分别做出驳斥:其一,诺基亚对市场进行分区管理,不违反《反垄断法》,诺基亚没有就价格进行管控;其二,依据协议扣返利,决不涉嫌偷税漏税。窜货商与诺基亚没有任何合同关系或者买卖关系,诺基亚也不可能向没有法律关系的窜货商收取任何“罚款”。窜货商所指责的“罚款”涉嫌偷税漏税纯属空穴来风的捏造;其三, 所谓的“购买窜货的消费者无法获得三包服务”是由窜货商个别利益驱使下的杜撰。诺基亚的售后服务是全国性联保,无论其手机从何处购买,只要符合相关三包规定,就可享有修理、更换、退货的权利。另外,诺基亚重申将继续坚持现有的渠道策略和管理制度。

  今年5月开始,山东、上海部分经销商联合拒卖诺基亚手机,并迅速蔓延到杭州、南京、长沙等地。前天,号称代表280家经销商的几位经销商代表进京“喊冤”,向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发改委举报称诺基亚涉嫌价格垄断。(记者 焦立坤)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