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雅虎合作细节曝光 微软将雇至少400雅虎员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雅虎合作细节曝光 微软将雇至少400雅虎员工
2009年08月06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雅虎公司昨天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披露了雅虎微软交易的相关细节。双方协议的执行期限为2010年7月29日,如到期仍未能执行,则交易将终止。如协议顺利执行,则在合作的前三年,微软将每年向雅虎支付5000万美元,以供雅虎“部分支付双方协议中未涉及的过渡和执行成本”。

  将谷歌作为合作继续的标准

  除获得总共1.5亿美元的现金收入之外,雅虎还将获得不同比例的搜索广告营收分成,具体的分成比例将按照不同情况分为83%、90%和93%。在技术方面,雅虎可以完整了解微软产品路线图,并在产品升级有线程序方面与微软内部团队获得平等待遇。

  作为回报,微软将从雅虎获得全部核心的搜索技术,包括核心的算法搜索服务等等。如果在合作期限内,微软提出或试图向第三方出售这些资源,雅虎将获得优先购买权,并可以通过最后出价购买这些业务。

  双方在合作协议中明确提出了和谷歌有关的合作终止条件。如果在连续的12个月内,微软和雅虎在美国市场合计的RPS(每次搜索实现的营收额)低于谷歌一定比例,或者双方的市场份额低于谷歌一定比例,则雅虎将有权终止协议。

  微软将雇至少400雅虎员工

  按照协议内容,微软还将雇佣至少400名雅虎职员,约占雅虎1.3万全球职员的3%。当前微软全球职员总数约为9.1万。

  双方昨天曝光的这些合作细节依然未能打消广告主对于合作的顾虑情绪。来自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lickZ发布的调查报告,有63%的广告主对雅虎微软联合平台的整合表示担忧,同时表示不会向该平台增加广告支出。 (记者彭梧)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