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下周或推出OPhone及软件商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移动下周或推出OPhone及软件商店
2009年08月07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iPhone脚步的临近,中国移动推出基于自有OMS平台的手机终端以及相应的网上软件商店的步伐也在加速。联通版iPhone和移动OPhone正式开卖后,苹果APPStore(或联通自己的在线软件商店)和移动MobileMarket积聚应用开发者及用户的孰强孰弱,将会成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比拼3G实力的关键。

  近日,市场传出消息称中国移动最早将在下周推出采用自有OMS平台的智能手机OPhone,而网上软件商店MobileMarket也将同时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从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处获悉,首款OPhone由联想移动打造。MobileMarket项目此前则一直由广东移动方面负责,上海等地方分公司的加入,将听候中国移动集团的部署。

  昨天,记者登陆上述移动内部人士透露的MobileMarket网址,看到该网页上显示“即将上线、敬请等待”以及“版权所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公司”。

  据记者此前从上海移动数据部方面了解,除了广东移动的MobileMarket以外,中国移动还在上海投资5亿元打造视频产品创新基地。

  据悉,中国移动对上海、广东的这两大增值业务基地的分工为:MobileMarket将作为中国移动积聚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的平台,而上海的视频创新基地将发展成全国最大的无线视频产品和内容运营中心。

  据报道,通过MobileMarket出售软件、服务、游戏等应用内容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未来将会与中国移动就销售收入进行分成,但具体的分成模式,中国移动方面还未有消息外露。记者了解到,网上软件商店盈利模式的发明者苹果公司的做法是:将软件商店内容销售额的70%分给提供商,自己留30%。

  据悉,在终端补贴上,中国移动将为其预付费及合约客户提供相当于OPhone成本一半的补贴。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