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上市企业财报靓丽 集体“免疫”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上市企业财报靓丽 集体“免疫”金融危机
2009年08月13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互联网企业似乎对金融危机“集体免疫”。近日,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陆续发布了二季度财报,最大的亮点是,无论是搜索、门户、网游还是招聘网站,都出现了同比大幅增长。

  昨日,腾讯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总营收2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9%,环比增长14.9%。运营利润为13.98亿元,同比增长82.8%,环比增长20.1%。此前,搜狐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总收入为1.27亿美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0%;百度二季度财报同样显示了高增长,第二季度,百度营业收入为10.9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7%,环比增长35.4%。

  另外,前程无忧近日发布的财报也显示,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78%。这是前程无忧连续25个季度实现盈利,财报发布后,其股价大涨23%。

  与中国互联网靓丽的二季度财报相比,跨国巨头的财报却并不那么起眼。谷歌第二季度营收55.2亿美元,净利润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8%;雅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1亿美元增长8%;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130.99亿美元,同比下滑17%;净利润为30.5亿美元,同比下滑29%;美国最大招聘公司 Monster(chinahr的母公司)同期营收下滑37%,净亏损137万美元的业绩。

  前程无忧CEO甄荣辉认为,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实现25个季度持续盈利十分不易。不过,虽然中国经济逐步向好,但仍然面临很大困难,将继续影响用户的需求和收入。腾讯CEO马化腾也持有相同观点:“整个行业环境仍充满挑战。我们认为广告主在全球经济复苏更明确和可持续之前,对2009年的广告支出仍持谨慎态度。”(张韬)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