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副总裁瑟夫:中国网民数超美国 渗透率仅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副总裁瑟夫:中国网民数超美国 渗透率仅25%
2009年08月18日 09: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与谷歌公司共同主办的“互联网·未来”高端论坛17日在北京召开。谷歌全球副总裁、首席互联网专家文顿·瑟夫博士在演讲中表示,尽管中国网民数已超越美国,但渗透率仅为25%,中国在这方面还会有巨大发展。

  于1973年参与发明TCP/IP协议、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文顿·瑟夫在加盟谷歌后已是二度来华。他表示,与两年前他到北京相比,中国在互联网引入和使用方面有了很大变化,现在中国互联网使用人数比美国多得多。“在中国这样大的人口基数和发展如此快速的情况下,我相信中国未来网民将会更多。”

  文顿·瑟夫在演讲中指出了互联网在当前以及今后可预见一段时间内呈现的特点。“如果回顾过去40年的发展,互联网过去只是一个非常小的网络,4个计算机放在一起也许就可以了。但现在互联网使用人数已达到15亿之多,而且还会增长得更快。”他表示,互联网的未来实际上是掌握在使用者手中。

  他特别指出,手机终端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他认为,目前全球拥有40多亿手机用户,但其中只有20%的用户是通过手机上网的。如果有50%的人能通过手机实现上网,将对互联网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像谷歌这样非常关注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的公司,必须要关注通过移动界面为用户提供服务。”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女士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信息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在中国,互联网正在以其开放性、参与性、交互性、创新性改变着社会经济模式甚至生产方式,改变着人们的习惯和观念。

  在大会现场,谷歌中国演示了移动搜索、地图、翻译等搜索服务。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谷歌将加快本地化的产品创新和技术投入,在中文搜索、移动搜索、地理类产品服务三大领域深入拓展。(记者周文林)

【编辑:刘霏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