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互联网使用调查报告:八成孩子9岁玩网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学生互联网使用调查报告:八成孩子9岁玩网游
2009年08月18日 16: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学生互联网使用行为调研报告》发布在大城市中——

  八成小学生9岁就上网玩游戏

  大城市中八成小学生9岁开始接触网络,上网最爱玩游戏,九成孩子玩过网络游戏。

  今天上午,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联合发布了《小学生互联网使用行为调研报告》。

  据悉,本次调查的时间为今年7月18日至31日,范围是6至12岁的小学生及其家长,以北京、上海、武汉为抽样城市,共收集有效样本2400份,每个城市选取800个样本,即400个学生和400个家长对应配对样本。

  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所长、博导柯惠新介绍,全国共有3.38亿网民,其中小学生1亿多人。在过去一年时间里,10岁以下的网民所占比例从0.4%增长到0.9%,总数大约在300万人,互联网的逐渐低龄化、娱乐化的渗透成为人们担忧的焦点。

  调查显示,“看动漫、看电影、下载音乐”、“玩网络游戏”等娱乐追求是小学生上网的主要目的,九成孩子玩过网络游戏,有“超过四成”表示“学习”是上网的目的之一。

  据悉,上网的小学生中有7.1%是“网瘾用户”,有网瘾倾向的约占5%,多数“网瘾用户”是“家里没有电脑”的学生,男生比女生更易网络成瘾。

  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分析说,小学生网络成瘾现象与家长的教育有关,过分的放纵和过分的限制都易造成网瘾。家庭教育对小学生的互联网使用行为非常重要。 (记者仲玉维)

【编辑:段红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