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星建立国内首个“云安全网站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瑞星建立国内首个“云安全网站联盟”
2009年09月03日 15: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瑞星公司宣布,首个“云安全网站联盟”日前成立。加入该联盟后,网站的服务器一旦被黑客攻击而植入木马,瑞星会立刻通知网站管理员,帮助网管实时监控自己的网站安全状况,去除黑客植入的恶意代码、木马等。

  瑞星副总裁卢青表示,该联盟的成立将帮助国内近百万网站管理员应对日益猖獗的黑客挂马攻击,从“网页挂马”的源头阻止木马、病毒的传播。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网站数已超过百万,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35万个网站(以域名计算)被黑客攻击植入木马,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由于很多网站缺乏自己专业的网站管理人员,在被黑客植入木马后不能及时处理,清除恶意代码。有的网站管理员兼职制作网站,没有时间实时监控网站的安全状况,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服务器已经被黑客植入木马。

  针对这些情况,瑞星专门推出了针对网站管理员的“云安全网站联盟”,帮助用户实时监控网站的安全状况。瑞星安全专家介绍说,“云安全网站联盟”除了对网站管理员有用之外,普通网民也可以借助其搜索功能,确定某些网站的安全性。将网址URL输入搜索框,就可以得知这个网站在近一个月内有没有被黑客侵入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