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称苹果“雪豹”系统没Windows XP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黑客称苹果“雪豹”系统没Windows XP安全
2009年09月18日 08:4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安全研究人员查利·米勒(Charlie Miller)周三表示,苹果最新操作系统“雪豹”缺乏一些基本的安全功能,其安全性甚至不如Windows XP、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

  米勒在业界颇负盛名,曾连续获得两届pwn2own黑客大赛冠军,几秒钟即可入侵苹果Macbook。对于苹果新系统雪豹的安全性,米勒感到失望。

  米勒两年前就已经发现,苹果上一代操作系统美洲豹(Leopard)中使用的ASLR(地址空间布局随机化)技术极其不成熟,两年后,苹果还是没有对ASLR进行改善。

  米勒说:“苹果并未做任何改进,把美洲豹中的ASLR原样搬进雪豹中。我希望苹果能够对ASLR进行完善,但事实恰恰相反,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米勒最后还称,黑客之所以很少攻击Mac OS X,不是因为它安全,而是其使用数量少。米勒说:“其实,编写Windows攻击代码比编写Mac攻击代码更困难,但黑客还是了选择前者,因为仅攻击10%的计算机不值得。”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