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软件出口大幅下降 IT企业转战国内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印度软件出口大幅下降 IT企业转战国内市场
2009年09月21日 10:28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IT业以拥有大量廉价懂英语的工程师而著称,这一优势曾推动了该行业外包出口的繁荣,其八成左右收入依赖欧美市场。然而,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使印度IT企业的外包业务受重挫。过去几个月,出口外包服务的价格下降了三至四成。为减轻对欧美客户的依赖,此前一直被忽视的本土市场开始受到印度IT企业的重视。

  截至今年7月底,印度电信业的用户数量已达4.8亿,其中手机用户达到4.4亿,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移动用户市场,相关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巨大。目前,印度大型电信运营商基本都已将其账单、基础设施管理和客户服务等业务实行外包。随着金融和零售业对农村市场的开拓,以及越来越多的机场、港口和经济特区的建设,预计印度本土IT业务外包市场将日益扩大。

  据印度全国软件与服务公司联合会估计,2009/2010年度印度软件出口额增幅或将降至4%到7%。与此同时,印度国内IT市场的增幅有望达到15%到17%。一年前开始转向本土市场的印度ALLsec技术公司就表示,虽然今年国际业务减少,但国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预计公司2008/2009年度的损失比上年度减少50%。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