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橡实现两大SNS互联互通 社交网争夺加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千橡实现两大SNS互联互通 社交网争夺加剧
2009年09月23日 09: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更名不久的人人网上周发布公告,宣布即将与同属千橡互动集团下的另一SNS网站(社交网站)开心网(kaixin.com)进行互联互通。行业分析师指出,人人网和开心网的总体注册用户数量达到了1亿,它们的互联互通将为国内SNS市场带来重要影响。

  横向互通优化资源应用

  实现互联互通后,所有人人网注册用户,均可免去重复注册、重复登录的步骤直接登录使用开心网,并能享受两网为用户量身定制的各种个性化会员服务。具体来看,用户用人人网的账号就可以登录开心网,并在开心网上寻找人人网好友,与他们取得联络,同时,用户还可以邀请他们在人人网上的好友加入开心网。

  除此之外,用户在上述任何一个平台上的状态和行为都可以通过“新鲜事”等渠道与另一平台上的好友进行分享,相关好友也就随时可以了解到其最新动态。千橡互动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这种横向的深度互联互通,是基于用户不断提升的SNS体验需求,并将实现SNS资源最优化、最大化的利用,从而让用户更便捷地实现信息分享。

  互换链接提升用户体验

  负责人人网与开心网的互联互通的技术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千橡互动集团根据用户需求对产品进行调整和升级长期战略发展的一部分。

  早在8月初,人人网就已与千橡互动集团旗下的猫扑网实现了互联互通,将集团旗下内部网站壁垒打通。除此之外,人人网利用支持互联互通的领先技术“Connect”还成功实现了与第三方网站如互动百科网、蚂蜂窝网、集合网和呼哈网等的互联互通。为改善用户互联网体验、不断扩大用户群,人人网计划还将“Connect”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互联网领域,吸引更多第三方站点加入,实现与视频网站、WEB2.0形式网站等的各垂直领域优秀资源的全面链接,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互联网体验。

  特色竞争推动用户数量增长

  虽同为千橡互动集团旗下SNS网站,但人人网和开心网发展各有侧重,前者注重沟通功能,后者侧重娱乐功能,两者互联互通后,各自产品和功能将保持不变,不仅好友关系依然独立存在于两个网站,所有的游戏也不会受任何影响,游戏积分、游戏币余额还可以实现互通互惠。因此,有利于用户更加方便地享受网络娱乐沟通的乐趣,拥有更加自如的互联网体验,即满足用户一站式的沟通、分享、娱乐等功能诉求。

  用户体验需求的不断变化和提升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的竞争优势则取决于网站注册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业内人士分析,人人网与开心网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了超值的SNS体验,而人人网与更多垂直领域网站的互联互通,能满足用户寻求更佳互联网体验的愿望,也符合互联网不断融合的发展趋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