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今年个人电脑销量有望正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CEO:今年个人电脑销量有望正增长
2009年09月23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大芯片制造商、美国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欧德宁22日出席英特尔开发者论坛时表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正快速回升,2009年销量很可能好于预期,实现正增长。

  这一预测比许多分析师乐观。知名IT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和加特纳公司(Gartner)都预计,今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将出现2001年以来首次下降。

  受公司企业削减设备开支影响,今年以来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不景气。虽然小巧的“上网本”成为市场亮点,但它对个人电脑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来说利润有限。

  不过欧德宁22日表示,今年个人电脑销售会与去年持平,甚至略有增长,因为电脑“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他认为市场正蓄势待发。

  加特纳公司此前预测,今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将比去年减少2%。该公司研究部门负责人乔治·希夫勒表示,今年下半年市场情况明显好转,但个人电脑出货量最多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足以拉动全年的出货量超过去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