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布英特尔打压对手证据 说明天价罚单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欧盟公布英特尔打压对手证据 说明天价罚单合理
2009年09月24日 10:56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全球头号芯片厂商英特尔10.6亿欧元的天价罚单,究竟是保护竞争,还是贸易壁垒?昨日,开据罚单的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系列来自英特尔客户的证据,期望以事实说明,英特尔存在打压竞争对手AMD的事实,开具天价罚单合情合理。

  昨日,欧盟委员会指出,戴尔、惠普、联想等电脑制作商和德国电子产品零售商Media Saturn Holding的内部文件和他们出示的证据表明,英特尔使用了两种类型的非法手段取得市场优势地位。

  其一是强迫:惠普向欧盟委员会出具的一份材料显示,英特尔要求“惠普应当向其采购至少95%的商用台式机芯片”。其二是威胁:戴尔在2003年的一份内部材料中显示,如果该公司向AMD采购部分芯片,那么英特尔就会进行报复行动,并且会“持续较长时间,会影响到所有产品线”。

  实际上,欧盟委员会早在5月开出天价罚单的裁定中就已经表示,英特尔利用自己的强势地位,以及利用非法折扣优惠收买PC厂商推迟或取消在产品中使用AMD芯片的计划。同时胁迫零售商只能销售配置其芯片的PC。

  不过针对这些证据,英特尔立刻发表声明谴责了欧盟委员会对该案的调查方法。“欧盟委员会在调查中戴有色眼镜,企图人为地干预市场竞争的结果,只采信对原告有利的证据。欧盟委员会对与其观点相悖的证据要么视而不见,要么不予重视,甚至拒绝收集这样的证据,其调查结果只能是片面的。”

  分析认为,由于欧盟调查中有大量英特尔“口头”要求PC厂商不采购竞争对手产品的例子,因为作为证据采信需要很长的时间证明,因此10.6亿欧元的罚单到底什么时候执行还难以确定,但是对于英特尔来说,其声誉肯定已经遭到损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