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钓鱼”瞄准电邮 三万账户信息失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钓鱼”瞄准电邮 三万账户信息失窃
2009年10月08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谷歌、雅虎和美国在线等公司旗下的电子邮箱眼下遭黑客“网络钓鱼”,至少3万邮箱账户信息失窃。一些网站建议用户立即修改密码。

  专家指出,黑客愈加狡猾,用户需关注网络安全,采取一定措施保护账户。

  微软公司旗下Hotmail电子邮箱1万个账户信息10月1日在一家计算机专业网站上被曝光。随后网上又出现一份包含2万个电子邮箱账户地址及密码的清单,这些邮箱所属包括微软、谷歌、雅虎、美国在线等主要电邮服务商。

  “我们知道一些Hotmail用户的通行证遭‘网络钓鱼’非法窃取并被公布在网站上,”微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立即要求移除这些通行证并展开调查,我们确认这不是微软服务器的漏洞,随后我们采取措施阻止登录这些失窃账户,帮助用户再建账户。”

  谷歌公司6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得知这次袭击后,立即对失窃账户强制重置密码,我们将继续对更多账户强制重置密码,直至我们调查清楚。”

  谷歌公司还说,这不是旗下Gmail邮箱的安全漏洞,而是诱使用户提供个人账户信息的骗局。

  Neowin科技博客公司最先发现失窃账户清单。公司程序员汤姆·沃伦说,大部分失窃的Hotmail账户来自欧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