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发布
2009年10月22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著名的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集团中地数码集团今天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记者会,发布其自主研发的MapGIS K9新产品,这是国家八六三计划重点攻关成果,在中国GIS地理信息系统的发展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

  在核心技术上,该产品实现了纵向多层,横向网络的分布式体系结构,与前两代的K6和K7产品完全兼容,可对地下三维地质模型、地上三维景观模型、地表三维地形模型进行快速一体化管理,并可对三维数据的综合可视化和融合分析。通过建立三维地质模型可精确地表示地表地形、地物信息,也可以完全满足地层、断层、坑道等复杂地下构造的显示和分析,在真三维动态建模与可视化上,能够给专业人员提供比以往方便的地学资料,让他们直接、完整、准确地理解和分析地学的特征。

  人类接触的信息总量八成五以上与地理位置有关,这些信息就是地理信息。如耕地的分布,林地的分布,城镇的分布,建筑物的分布,再如道路、河流、人口、医院、门牌等。只要能用位置去描述的东西,都属于地理信息。GIS地理信息系统就是一个专门管理地理信息的计算机软件系统,可以分门别类、分级分层地去管理上述信息,并进行组合、分析,同时提供对这些信息查询、检索、修改、输出、更新等功能。它与遥感技术(RS),全球定位系统(GPS)具有互补性,是人类活动信息的大管家。

  中国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开始推广计算机在测量、制图、遥感等领域的应用。如今GIS已经应用到资源调查、环境评估、灾害预测、国土管理、城市规划、邮电通讯、交通运输、军事公安、水利电力、公共设施管理、农林牧业、统计金融等广泛范围。还特别应用到神舟飞船搜救、国家农情遥感检测系统、国土资源电子政务系统和石油地质编绘系统等项目中。

  MapGIS K9新产品的问世,将带领GIS地理信息系统快速迈入大众化时代,较原来的产品开发效率提高百分之八十,其遥感影像数据处理平台实现了从基本影像处理到高级智能解译等系列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农林、测绘、地质调查、城市规划、资源环境调查和灾害监测等部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