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元买个网上广告位每周返还10%利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数万元买个网上广告位每周返还10%利润?
2009年10月27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站称无论广告位是否租出去,每周都返还10%利润,但投资不能退回,只能转让,利息分红也不能直接提取,省工商局认为大有问题

  让你“投资”的几个步骤

  开设讲座,先讲互联网发展前景、必将发生的广告经营革命性变革,引出网上广告位投资

  接着称网站需要发展,因此需要筹集资金,打造服务平台、推广网站业务,煽动大家购买广告位

  再表示投资的回报率很高,承诺无论广告位是否租出去,每周都返还10%利润,但所收款项都没有凭据

  当想撤出投资时,才被告知投资不能退回,只能转让,而且不能亏本转让,利息分红也不能直接提取

  “未来的广告不是看报纸电视,而是互联网推出的有偿广告服务。”连日来,一家名为“金×达”公司推出的看广告有钱赚、投资网上广告位的业务在东莞推出。10万元现金买一个网上广告位,无论是否租出去,网站每周都返还10%利润,不到三个月就可以回本,以后坐等暴利上门……

  当大批中小投资者热血沸腾,奔走相告之际,昨日,省工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说,这样的业务太不正常,操作太不规范,奉劝投资者不要轻信,并且将搜集的资料保存供有关部门接下来调查。

  参与者讲述

  看广告有钱赚且可以发大财?

  在东莞第一国际做贸易生意的何先生日前接到了朋友张小姐的电话,对方告诉他说,现在有一个非常有前景的项目可以做,何先生追问是什么项目,张小姐神秘地说:“跟我去一趟广州你就知道了。”

  何先生跟张小姐驱车到了广州东风路附近一家酒店的会议室,这里早已汇聚100多名前来咨询和听讲座的人士。

  何先生告诉记者说,当他坐下来后,一位讲师开始大讲互联网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谈到了他们网站的主要业务——广告位投资。

  何先生说,讲师的话题具有很强的煽动性:“在以后的全球贸易中,产品推荐中占据了主要的地位,现在的报纸、电视、广播广告载体是制造商交钱后,载体硬塞给受众的。而互联网以后是产品制造商与互联网合作,互联网先将产品放在网站上面,网友们点击产品观看广告,产品制造商根据点击量支付广告费用给网站,网站再支付费用给网友们。这就是有偿广告时代。”

  说明了有偿广告的逻辑之后,讲师进一步讲出商机所在:“网站需要发展,因此需要筹集资金,打造服务平台、推广网站业务,这就需要民间资金,投资这个项目是能够发大财的,因为我们网站两年之内就会上市,你们现在投资了,就自动成为我们的原始股东,上市之后,你们不愁没有名车别墅,不要失去良机。”

  何先生说,他觉得这个项目不对劲,看上去有道理,但手段让人不放心。“就是高回报、拉人头的方式。正常的项目融资,不是依靠这些普通百姓来零星投资的,如果项目好,有的是大财团投资运作。干吗冲着那些师奶、学生们游说呢?”

  数万元购得虚拟广告位想退,不行

  张小姐的同学梁小姐原本是在东莞做服装生意的,自从听了讲座后,就觉得讲师的话很有道理,尤其是听说投资网站广告位每周有最低10%的返利,两个月就能回本,而且自动成为原始股东之后,没有过多的犹豫,立即投入400多万元购买了数十个网上广告位,然后再向朋友们分包出去。

  张小姐就是在梁小姐的游说下介入了这个网站广告位的炒作。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投入了6万元。“我们是多年的朋友,我不相信她(梁小姐)会骗我,我相信她的选择。”

  然而,当何先生提醒张小姐说,如果梁小姐本身就是受害者,投资的项目有问题呢?张小姐恍然大悟,当着记者的面给梁小姐打电话:“你说这个项目没有问题,为什么收了我的钱,连收据发票、合同书都没有?”

  对方的回答是互联网题材一概以网站账户操作,不开一切人工的手续。张小姐后悔了,表示要退回投资,对方却说不能退,只能转让自己的广告位。

  记者暗访

  公司收钱没凭据只有网络虚拟账户

  张小姐等人的投资款,是通过银行转账进入到“金×达”公司账户的。

  昨日下午,在何先生等人的协助下,记者成功联系上“金×达”广州办事处的负责人张先生。

  两小时后,张先生的代表杨经理与记者在东莞一家茶楼见面。杨经理说:“现在公司属于发展前期阶段,需要筹集资金,但给出的回报也非常高,你投入40万元,买4个最显眼的广告位置。我们公司从你出资的当天算起,每周给你的账户打入4万元的分红利息,这个回报是不是很高?”

  记者问,为什么要将利息分红打入公司自己的网上账户,而不是直接将钱打入记者自己的银行账户。杨经理的回答是“公司的规则是不能支付现金,因为要留住投资者的心,免得他们捞一笔就走,所以,投资不能退回,只能转让,利息分红也不能直接提取,而是转让给第三者之后,才能连本带利支付给你,并且转让价格只能高出成本价,不能亏本转让。”

  “如果转让不出去怎么办?”对此,杨经理说,网站目前推出很多活动,有数以十万计的潜在客户,不可能转让不出去,万一转让不成功,账户内的利润会变为原始股资本金。“我们正在运作上市,两年之内必然会成功挂牌交易的。”

  关于公司不给投资者出具收据、合同书等不寻常的手法,杨经理的解释是,虽然公司不开收据,但会给一个公司的内部账户,投资者根据密码进行管理。

  100多人听讲师分析投资项目

  随后,记者跟随杨经理到广州,正如何先生所说,在一家大酒店会议厅,100多名听众正在听讲师分析投资项目的远大前景。

  不少人受到了鼓动,纷纷前往设在旁边的咨询处领取材料,询问投资的详细事宜。一名服务员说,这里将近半个月以来,每天都在举办这个项目的演讲,已经有一大批人掏钱投资了。

  随后,记者在“金×达”公司位于环市路简陋的办公室里没有见到任何有关登记注册的证件。这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的总公司是在外地登记的,这里只是一个办事处。“我们的业务现在全国都在做。”

  广告界人士:内行并不看好网上广告位

  在会场内,一名曾做过广告业务员的小杨表示自己是来看热闹的,根本不会投资做这样的项目。

  他认为,目前这家公司只是注册了一个网站,连一家正规的企业产品广告都没有,就开始出售广告位给这些对于广告经营概念都不懂的家庭妇女、大学生,本身就有问题。

  “如果他的广告网站做得好,自然有企业直接投放广告,何苦向个人投资者圈钱?”小杨认为,正常的情况应该是网站先得推广自己的知名度,而不是急着卖广告位。

  东莞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总认为,目前具有知名度的网站已很多,广告经营模式基本确立,这家网站出售广告位赚取钱财的做法,只能依靠煽动性语言,结果不会很好,因为比他实力强得多的网站如果要这样做,更加容易圈钱,但却没做,是因为纯粹的广告网站是没有人点击的,即使有,也是极少数,而网站依靠这点点击量维持运转是不可能的。

  省工商局:

  与非法传销没两样

  广东省工商局经检处李科长详细看了记者提供的材料后认为,这样的手法与前些时候被打掉的“世界通”非法传销组织有高度雷同的地方。两者都属于采用高额回报、无限制的拉人头投资、虚拟账户积分的行为。

  此外,这家公司首款不开发票、收据,不签署合同的行为不符合交易原则,太不正常也太不规范。这是为了在出现纠纷后逃避责任。

  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要介入调查,同时提醒广大的投资者,这样的经营手法,不要盲目轻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