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崭露头角 李毅中称中国已有1.9亿用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移动互联网崭露头角 李毅中称中国已有1.9亿用户
2009年11月0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记者 刘育英)一年一次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二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产业新的增长点。

  互联网大会是中国内地每年最盛大的互联网嘉年华,政府、学界及知名互联网公司汇聚一堂,就互联网前途各抒己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主题演讲时表示,截至今年九月底,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了一点九二亿,较二00八年增长了百分之六十三。

  李毅中认为,中国今年初发放3G牌照,3G的网络带宽优势和丰富的终端功能,给移动互联网提供了良好发展机遇,并催生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和增长点。数据显示,二00八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一百一十七亿人民币,增长了百分之五十以上。

  中国的运营商说,3G时代电信业的竞争不是语音业务的竞争,而是移动互联网数据业务的竞争。

  八月,中国移动借鉴苹果公司的手机软件商店模式推出MM应用商场,旨在吸引众多开发者开发出适合手机用户需求的各种移动互联应用。

  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今天说,MM上线还不到三个月,已经有二点三万个开发者注册。对于移动数据业务的广阔前景,高念书则介绍,今年中国移动数据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点八倍。

  至于移动互联网在中国普及的速度将有多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院士认为,“互联网进入中国十五年,现在有百分之二十的普及率,估计移动互联网不会比固定互联网快很多”。

  邬贺铨说,费用高是限制手机用户上网的主要原因,“但使用移动互联网占用频谱资源,如果包月不限时不限量,对其他用户又不公平,因此,采用怎样的商业模式推广移动互联网,是值得我们研究的”。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