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市场产业链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商务市场产业链扩张
2009年11月04日 14: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子商务市场产业链正在扩张到人才培训领域。日前,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服务机构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业界判断,这是阿里巴巴向电子商务教育培训市场深度渗透的标志。

  “人才缺口极大限制了中小企业的发展,阿里学院将致力于小企业电子商务和管理人才的培养,解决小企业在管理过程中碰到的人才瓶颈问题。”阿里巴巴公司CEO卫哲告诉记者。

  事实上,阿里巴巴早在2004年9月就成立了阿里学院,用于摸索在电子商务教育培训领域的可行之径。在过去的5年里,该部门在客户培训、高校认证、网商培养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有3万人获得了《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认证》。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学院总经理邓康明直言,“今后,阿里学院将采用公司化、商业化运作模式,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建立标准和影响力,培养社会新能力,推动新商业文明的实现。”阿里学院揭牌背后,是以电子商务为枢纽而联结起来的各方共赢。中小企业将缓解电子商务人才之渴,大批以大学生为代表的青年就业群体将因此“定制化、针对性”的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全社会将获得专业性的电子商务理念的孵化和培育,阿里巴巴也将通过对电子商务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树立业界的标准,引导新商业文明结构体系的共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