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默尔:Win7在消费市场先起飞 未来PC大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鲍默尔:Win7在消费市场先起飞 未来PC大整合
2009年11月05日 15:1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微软CEO鲍默尔(Steve Ballmer)昨天抵台,在紧密的行程中,特别安排了 15 分钟与台湾媒体会面,针对 6 个问题进行回答。虽然今年微软营收下降、股价创新低,不过,鲍默尔表示,微软虽不能控制全球经济,但可以掌握创新、市占率以及客户,微软未来会持续努力;对于新上市的Windows 7,鲍默尔则认为,企业转向使用操作系统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在消费性市场的销售,则可快速起飞。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竞争对手Google频频向中国台湾地区OEM业者示好,微软该如何加强与台湾地区维持紧密合作? 鲍默尔自信而带有意味的指出,微软Windows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个作到“popular”的操作系统,这点无庸置疑,过去,微软和OEM、ODM业者合作标准化,达到创新,未来,也将持续以这样的做法,和合作伙伴一同努力。

  其次,对于企业而言,使用云有什么好处?鲍默尔表示,企业使用云计算有3项好处,第一,企业可以降低成本,第二,企业可以降低初期投资金额,而最后一项好处,则是可以加快处理速,并增加新的应用。

  对于微软在云时代的优势,鲍默尔则说,现在的应用软件接口强调简单,也因此,微软希望提供一个简单的科技管理环境给使用者。

  而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之下,微软今年营收下降、股价创新低,要如何摆脱这样的劣势? 鲍默尔回答,去年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全世界经济下滑,在这样的氛围之中,微软仍保持相对优秀的表现。他说,微软无法控制全球经济发展,但可以掌握创新、市占率以及客户看法,在全球经济艰困的情况下,微软也会持续努力。

  新上市的Windows 7,虽然好评不断,但也有部份企业不予采用,微软怎么看这样的情况? 鲍默尔说,Windows 7上市之后,整体反应良好,但这并不代表每一个客户明天就会转来使用Windows 7。企业转换新的操作系统需要一段时间,不过,他认为,Windows 7在消费性市场的销售,将可快速起飞。

  有人认为,现在已经走进PC后时代,但在鲍默尔看来,他认为,目前PC的年销售量还有3亿台,远超过目前智能手机的1.5亿部。与其说是PC后时代,他觉得,现在更可说是计算机的加值时代,未来,计算机、电视与网络都会进行整合,而很多的创新服务,也将会来自中国台湾。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