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被诉给回扣 戴尔收受6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被诉给回扣 戴尔收受60亿美元
2009年11月06日 15: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州检察官指控英特尔付巨额回扣阻止电脑商用竞争对手产品

  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安德鲁·库莫周三在美国特拉华州联邦法院对英特尔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英特尔多次威胁计算机生产商,并通过支付巨额回扣方式来阻止它们使用竞争对手的芯片,这些公司包括惠普、IBM和戴尔等。

  库莫在诉讼文件中称,数年来英特尔借返利之名向计算机生产商支付了数十亿美元回扣,以此来维护其在芯片市场的垄断地位。库莫表示,“英特尔的行为不仅限制了潜在竞争者的发展,而且还损害了普通消费者的利益,剥夺了他们享受更好产品和更低价格的权利。我们必须制止这些非法手段,并使这个至关重要的市场恢复竞争。”

  指控说,英特尔曾威胁惠普、IBM和戴尔等公司,如果其销售使用英特尔竞争对手芯片的产品,将遭到严惩。包括削减以回扣形式支付给个人电脑制造商的好处、资助该制造商的竞争对手、终止合资企业等。

  库莫称,英特尔支付的某些回扣数额巨大,足以决定一家计算机生产厂商是盈利还是亏损。英特尔内部邮件显示,戴尔在2002年2月至2007年1月间,共接受了英特尔提供的60亿美元巨额回扣。在2006年的一个财季里,英特尔向戴尔提供的回扣是戴尔净利润的116%。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对以上指控予以否认,称英特尔的商业行为是合法的。

  目前,英特尔已经在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调查,4名委员中有3人赞成指控英特尔,其中包括FTC主席乔恩·莱博维茨。

  今年5月,欧盟反垄断委员会裁定英特尔触犯欧盟反垄断法,并对其处以10.6亿欧元的罚款,这也令英特尔公司上一个季度公布了20年来的首次亏损。(孙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