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杀毒成导火索 360金山互指不正当竞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免费杀毒成导火索 360金山互指不正当竞争
2009年11月23日 13:3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全软件厂商之间的关系实在脆弱。昨日,金山毒霸、360安全软件互相指摘对方在产品方面有意屏蔽自己,属不正当竞争。而就在4个月前,这两家公司才刚刚度完“蜜月”,互相在对方平台推出定制安全服务,被业内赞为“10年来中国安全厂商之间的首次联手”。

  事件的导火索是360安全浏览器新版本发布后,同时使用新版本的360安全浏览器和金山网盾的用户发现两者无法兼容。

  对此,双方各执一词。金山方面认为,新版360浏览器直接阻止了金山网盾保护进程,并表示保留法律诉讼作为反击武器。而360安全浏览器方面则认为,是金山网盾重大技术错误才产生这样的问题,暂时性屏蔽金山网盾只是因为金山迟迟不对技术错误更改,被迫屏蔽以维护用户的权益。

  随即双方展开口水战。昨日下午,360公司发出最新声明,认为金山此举是对360推出免费杀毒软件的公开报复行为。360方面认为,金山的炒作行为无非是因为360免费杀毒动摇了其主要经济来源。

  据悉,金山毒霸营收目前为2.0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近1亿元。360方面称自从自己推出杀毒软件后,短短两周内市场份额就超越金山毒霸,使其营业收入大幅缩水。因此金山欲借此次事件报复360公司。目前,金山方面还未发表第二次申明。

  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软件之间出现兼容性问题本来非常正常,但是上升到如此之深的矛盾,可见安全软件行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是多么脆弱。360安全软件的免费策略,到底有没有触到传统安全软件厂商营收的奶酪并不好说,但是双方长期以来心存芥蒂却是不争的事实。此事件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迫使用户被迫“选边”。这并不利于安全软件行业的健康发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