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4400万美元收购酷6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盛大4400万美元收购酷6网
2009年11月26日 09: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25日透露,盛大与视频网站酷6网达成收购协议,盛大以4400万美元收购酷6网,并将酷6网注入盛大网络所持有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由此,将实现酷6网的曲线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盛大此次收购酷6网或将改变国内视频行业格局。

  酷6网在国内视频行业位居第三,仅次于土豆网、优酷网,目前已全力转向版权视频与视频新闻领域。

  酷6网CEO李善友曾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由于租用带宽、购买版权等花费巨大,视频行业盈利困难,但公司争取在2009年实现盈利,成为第一家盈利并上市的视频网站。酷6网此前已经获得主管部门颁发的视频牌照。

  2008年7月,酷6网宣布获得来自UMC资本、软银投资集团等联合投资机构3500万美元的投资。此前,酷6网还曾获得来自德丰杰、德同和百度三家机构联手约1000万美元的投资。

  成功收购酷6网,盛大的“网络娱乐”版图将进一步扩充。去年盛大提出“网上迪士尼”的战略。11月12日,盛大宣布和湖南广电共同出资6亿元成立盛世影业传媒公司,期间陈天桥表示,盛大本质上就是一家娱乐公司,目前盛大在娱乐领域尚未涉及的,未来都会关注。(陈静)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