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分拆手机业务不出售 全力反攻中国市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摩托罗拉分拆手机业务不出售 全力反攻中国市场
2009年12月08日 09:1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沉寂了大半年后,摩托罗拉终于在中国市场启动到了反攻战役。上周末,摩托罗拉联合中国移动在京发布了其首款TD制式的OPhone手机。摩托罗拉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国际业务部总经理JohnGherghetta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中国市场是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后两年中将会持续投入重兵。

  同时,在成功完成了技术平台缩减并有效控制了成本之后,摩托罗拉将重点出击移动互联网市场,并且重新加大营销推广的力度,重树摩托罗拉在中国以及在全球市场的品牌。

  加速转型移动互联网

  在连续亏损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后,最近的两个多月里,摩托罗拉的好消息不断。首先是三季度财报终于实现了1200万元的盈利,虽然手机业务单计仍然亏损,但是JohnGherghetta表示,得益于技术平台缩减战略,手机业务的亏损正在不断缩小。而且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摩托罗拉连续发布了4款“颇具市场竞争力”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其中使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Droid智能手机更是取得了市场广泛好评,这为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正在进行的向移动互联网战略转型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撑。

  对于中国这个摩托罗拉最重要的市场,摩托罗拉也丝毫不敢忽视。在经过了几个月的筹备后,使用中国移动OPhone平台的TD高端智能手机MT710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手机集成了摩托罗拉此前在美国发布的MotoBlur网络服务,这意味着摩托罗拉在调整终端产品架构的同时,也开始了进军移动互联网服务的实际操作。对此,JohnGherthetta表示,相信凭借摩托罗拉几十年来在移动终端上的深厚技术积累和日渐清晰的市场定位和发展目标,未来几年里,摩托罗拉一定能够重振雄风。至于在财务方面,JohnGherghetta则称,现在还无法预计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明年什么时候能够正式扭亏,但是随着明年20多款智能手机的强势发布,这个过程肯定会大大加快。

  目前各方势力都对于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高度看好,全球五大PC巨头也都纷纷涌入了手机市场。对于这些新进入的强劲对手,JohnGherghetta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方便直接评论对手,但是摩托罗拉并不惧怕竞争,而且有信心借助领先技术和丰富经验获得理想的市场份额,“在市场上能否成功的关键还是要看谁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的。”

  分拆计划暂不作改变

  在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遭遇危机之初,其内部就传出了分拆手机业务和系统业务的呼声,不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让分拆计划被迫延后。然而,随着近两个月来摩托罗拉重量级产品的相继推出,其手机业务是否会被分拆再次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个问题,JohnGherghetta表示,目前公司仍然存在分拆手机业务的计划,但是时间表还没有确定。

  与此前业界传言摩托罗拉分拆的手机业务将出售的说法不同,JohnGherghetta强调,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分拆计划主要是给投资者更加清晰的选择,“有些投资者比较保守,对于发展稳定的系统业务更加看好;但也有些投资者抗风险能力更强,更看好手机业务转型移动互联的前景。”因此以目前的形势来看,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即使分拆,也将走上独立上市之路,而并非准备出售。

  对于中国市场,摩托罗拉表示将会进一步强化力量。JohnGherghetta表示今年内还将在中国发售多款3G终端,并且会坚持同时采用WindowsMobile和Android的既定平台战略,而不仅仅只是推谷歌系统。此外他还证实,摩托罗拉将会把目前在美国热卖的Droid引入中国市场,“不过我们会做一些产品的调整,名字也可能有所变化。”JohnGherghetta称,摩托罗拉十分看好中国的3G发展前景,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未来会和三大运营商结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同时在3种不同的3G制式上全面发力。

  南方日报记者程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