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行业游戏规则已改变 梅德克:反垄断是为了公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PC行业游戏规则已改变 梅德克:反垄断是为了公平
2009年12月08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结束了和英特尔旷日持久的反垄断诉讼后,AMD终于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到市场上来。近日,AMD全球总裁兼CEO梅德克再度访华,他称,全球芯片市场以及PC行业的游戏规则都将发生巨大的改变,去掉了“垄断”的不和谐声音之后,AMD将面临的是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也将抓住机会开创事业上的“新纪元”。而在AMD未来的蓝图规划中,中国市场将会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未来两年AMD会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求在2012年前使中国成为AMD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芯片市场竞争将会更加充分

  对于和英特尔刚刚达成的反垄断诉讼和解,梅德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MD发起反垄断诉讼本身的目的不是为了获得多少资金上的补偿,而是希望芯片市场的竞争环境能够变得更加的公平。“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市场的确已经变得更加公平,因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可以自由选择产品。”梅德克称,在和解达成后,欧洲一家原本只能销售英特尔产品的大型零售商现在已经向AMD开放了渠道,另外一家知名的PC制造商也计划推出使用AMD芯片的笔记本电脑,而且越来越多的OEM厂商拥有了更多自由选择芯片产品的权利,这种“自由”原来是他们所没有的。

  “游戏规则已经发生了改变。”梅德克称,改变后的市场将更加开放,竞争也会更加充分,这意味着OEM客户能够得到更好、更先进的技术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体验,同时用户还能够因此得到更合理、更低廉的购买价格。“日后,价格更低、功耗更低、电池寿命更长的AMD产品将与消费者见面。”梅德克称,为了应对这种游戏规则的改变,AMD未来将不断努力改善和合作伙伴的关系。

  中国市场将成最大PC市场

  为了进一步扩大反垄断的战果,AMD在努力和OEM加强合作之外,还将全力投身于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之中。据梅德克介绍,从英特尔方面获得的12.5亿美元“赔偿金”,其中一部分将用来偿还债务,剩下的则会用来进一步推动研发和技术创新。

  梅德克称,目前CPU和GPU芯片融合的技术趋势十分明显,因为相关的应用需求已经成熟,而AMD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在CPU和GPU两个领域都处于领导地位的厂商,因此AMD会妥善利用这种技术上的优势,推进这一融合型芯片市场的发展。据其介绍,AMD的第一款CPU和GPU的融合型芯片将于明年正式发布。“未来,CPU和GPU将平起平坐,都是这个世界的头等公民。”梅德克称。

  此外,梅德克还表示,未来AMD将加大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投资,其中中国市场将是重中之重。梅德克对记者表示,此前有行业预测称,中国在2010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PC市场,对于AMD来说,他希望中国能够在2010年成为AMD的最大市场。对达到这一目标,AMD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表示颇有信心:“目前,AMD在中国建立了除美国之外的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中国市场已经成为AMD最重要的业务大区之一。”

  梅德克也表示,虽然去年爆发的经济危机对AMD有所影响,但是中国市场表现仍然要好于全球其他市场,因此未来AMD总部将对中国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追加投资就会是支持手段之一,不过对于具体的投资额,梅德克则没有透露。

  南方日报记者程鹏北京报道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