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概念激发炒作热情 机构抢筹大唐电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物联网概念激发炒作热情 机构抢筹大唐电信
2009年12月09日 10: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指昨日小幅下挫失守3300点,但这并未降低机构继续寻找交易机会的热情。昨日龙虎榜上,领涨物联网板块的大唐电信遭机构抢筹。

  此前被爆炒的物联网被列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再次激发市场炒作热情。受大唐电信与中移动推出的第一款TD电子阅读终端并获得移动补贴的影响,大唐电信近两日表现强劲。

  继前日放量涨停后,大唐电信昨日继续高开高走,午盘加速上涨,盘中涨幅超过9%,尾盘几乎封住涨停。截至收盘,大唐电信收报于15.37元,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70.86%。虽然连日来物联网板块表现分歧较大,但大唐电信连续两日的强势,或为物联网概念再度引爆的前奏,昨日高鸿股份、汉威电子分别上涨7.48%和6.95%。

  市场将上涨的理由归结为两个方面。一方面,物联网概念下的3G概念。大唐电信控股股东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所,是TD-SCDMA标准的研制单位。兄弟公司大唐移动拥有TD-SCDMA标准自主知识产权,多接入EPS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列入08年新一代宽带及网络通信产业话专项。而公司与国际电话数据传输公司签署协议,在国际电话数据传输公司所拥有的股票全流通的前提下,后者将其开发的并在公网上试运行的3G技术转让于大唐电信。另一方面,从产业前景看,工信部为三大运营商发放3G牌照后,中国移动获得TD-SCDMA牌照,中移动已经制定了未来三年发展计划,规划在2011年之前再建10万个基站,争取TD基站总数达到14.5万个,覆盖全国95%以上的地级市。

  机构资金对大唐电信的参与,或可被视为对物联网板块后市乐观的一个信号。昨日上交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当日4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大唐电信1.25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额近两成。游资也积极参与,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竹辉路营业部参与合计买入1243.27万元。

  分析师认为,物联网概念做为当前市场的朦胧题材,又顺应中央关于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寻找新经济增长点的要求;基于和科技、网络沾边,对于市场又具有最大的号召力,无疑将成为主力手中的一个最重要工具,因此其概念板块的龙头企业容易受到机构青睐。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物联网概念股更多地还停留在概念炒作上,由于物联网尚处于早期阶段,真正带来巨大收益还有待时日。无业绩支撑而过度透支股价的个股风险较大,上涨难以为继。

  除此之外,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房地产方面政策利好消息提振,房地产板块也有活跃个股上榜。浙江广厦、东华实业双双封住涨停,但机构并非主要推手。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是主要活跃买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