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关闭530余家非法视听网站 各地群众表示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家关闭530余家非法视听网站 各地群众表示支持
2009年12月14日 08: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根据国家有关《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包括BT网站在内的530多家非法视听节目网站最近被国家有关部门关闭,各地群众普遍表示支持,认为此举有利于打击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有利于打击盗版、推动我国影视产业和网络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有关部门多次开展整治互联网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淫秽色情网站数量和低俗信息传播明显减少,社会环境特别是青少年成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但BT类网站由于采取点对点技术、传播比较隐蔽,成为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治理的死角,更有些个人网站站长利用BT站点,在黄色视频中夹杂木马病毒,谋取灰色收入。有关部门最近持续清理包括BT网站在内的非法视听节目网站,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学生家长认为,许多BT网站已经成为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必须加以清理整顿。

  家长1:一些小孩子,因为他们的自控力不是很强。通过这样的一些网站,下载到黄色小电影之类的东西,我觉得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是非常有影响的。所以作为一个孩子家长,我们非常支持国家相关部门采取这样的措施,我们还希望这样的举措能够力度更大一些,持续性更强一些。

  家长2:现在都一个孩子,大家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往好的方向发展。像我们老年人,对网络和网站都不大懂,很害怕孩子染上这种坏习惯。所以我们也希望国家能控制黄些网站。

  有分析说,影响我国影视事业发展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盗版猖獗、BT下载泛滥。经营一家商业网站的马先生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关闭非法视听网站,体现出对知识产权的尊重。

  马先生:现在的网民可以免费下载一些电影,时间长了,大家都把种资源这当成既得利益。但事实上很多东西牵涉到版权和知识产权在内。随着经济发展,我觉得以后这块市场还是应该规范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