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今日9时起个人注册域名将受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NNIC:今日9时起个人注册域名将受限
2009年12月14日 09:3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告规定,从今日(12月14日)上午9时起,个人用户将无权再进行域名注册。此次公告是CNNIC从10日开始连续发布的第四次公告。

  根据CNNIC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域名注册信息审核工作的公告》,用户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线提交域名注册申请的同时,应当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以上三份证件缺一不可。这意味着个人将无法按照此前的注册方法随意注册域名,只有具有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所有者才可注册域名。上述域名注册方法将从今日9时起正式生效。

  附CNNIC在3天内连续四次公告:

  CNNIC针对域名治理的第一次公告:从12月10开始开展域名注册信息专项治理,要求各注册服务机构继续对域名注册信息采取有效的核查措施。将对已注册的域名注册信息进行逐个审核,对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应在五个工作日内联系用户进行修正,不符合规定的将注销。

  CNNIC针对域名治理的第二次公告:针对央视曝光的两家违规域名代理商大煌网和名富网,CNNIC决定对此予以处罚,同时受到处罚的还有新网互联。

  CNNIC针对域名治理的第三次公告:CNNIC表示已经采取多项措施打击域名虚假信息注册。组织开展多次注册信息专项核查工作、深入开展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自律行动和信誉度评级活动、联合执法部门查处多家域名注册黑代理等工作,并设立国家域名投诉处理中心,7×24小时接受公众对域名不良应用和域名违规注册的投诉举报。

  CNNIC针对域名治理的第四次公告:用户注册域名需要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册域名需要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包括加盖公章的域名注册申请表原件,企业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注册联系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