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安全报告:国内黑客产业链已被初步遏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安全报告:国内黑客产业链已被初步遏制
2009年12月16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瑞星在“2009瑞星云安全技术大会”上发布的《2009年度中国大陆地区电脑病毒疫情&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2009年国内黑客产业链已被初步遏制,但黑客正在利用感染型病毒、色情网站挂马等诱骗用户,并窃取网游账号。

  该《报告》指出,2009年的前10个月,瑞星公司共截获新病毒样本1530691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64.5%,其中木马病毒860万个,后门病毒395万个,利用木马进行网游盗号,进而获取巨额利益仍然是黑客传播病毒的主要目的。

  从数据上看,受网络挂马攻击的用户人数,从2009年3月份的7413万,下降到了1874万。而从黑客发布的木马攻击地址来看,并没有太大起伏。这就是说,黑客攻击的强度未变,而侵袭成功的网民人数下降到原来的25%。但《报告》同时显示,黑客正在尝试更具诱惑力的攻击手段,例如,在色情网站、网游外挂中植入木马。

  据瑞星副总裁卢青介绍,瑞星截获的十大带毒网站全部都是成人网站,有53.6%的的木马网站带有色情内容。而且分析用户行为发现,当网民访问色情网站时,即使杀毒软件弹出警告框,也仍然有63.8%的用户选择继续浏览。

  同时,在瑞星“云安全”数据中心记录的易受挂马网站攻击的10个流行软件中,IE浏览器以58.9%的比例名列第一,360安全浏览器紧随其后。专家指出,使用这些软件访问不良网站,更易遭到网络挂马攻击。(记者毛晶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