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法院18日判谷歌扫描图书侵权 须赔30万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巴黎法院18日判谷歌扫描图书侵权 须赔30万欧元
2009年12月21日 09:3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经高调宣布搭建全球最大在线图书馆的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近年来频遭全球出版界诉讼和警告。本月18日,法国巴黎大审法院判定谷歌未经许可扫描图书并将图书摘要发布上网的行为侵权,判决谷歌向法国第三大出版集团马蒂尼埃集团支付30万欧元的损害赔偿。

  对于当天的判决结果,马蒂尼埃集团的代表律师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律师说:“我想这只是一个开始,并将形成一个判例。这将使其它出版商也行动起来,向谷歌追讨因其侵权造成的损失。”

  对于法院的判决,谷歌法国公司当天表示将提出上诉。该公司法律事务负责人说,谷歌将很短的图书摘要发布上网并不侵害版权。相反,“谷歌图书搜索”平台鼓励和方便了网民阅读图书著作,这有助于这些图书的商业化。

  2006年,法国马蒂尼埃集团发现,谷歌公司未经许可将其旗下三家出版社的数百部图书作品数字化,并发布到“谷歌图书搜索”平台供用户阅读复制。马蒂尼埃集团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谷歌支付1500万欧元的损害赔偿,并停止图书数字化的侵犯版权行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